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暖在春天 “书”送希望

2023年03月15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3月1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举行2023年文化图书发放仪式。该镇相关领导及38个行政村(社区)文化专干参加活动。

   仪式上,该镇有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各村(社区)要积极开展主题性、常态化阅读活动,确保农家书屋有书读、有人管、有活动吸引,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学习知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形成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生动局面。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知识、讲文明、树新风”,争当现代化新型农民,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学习先进文化和科技知识的主要场所,切实将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帮手、丰富文化生活的精神“加油站”。

  “今天发的这些图书内容很丰富,对老百姓很实用,将进一步充实我们村的‘文化力量’,推动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下南村文化专干周菊茹高兴地说。

据了解,本次为全镇38个农家书屋发放图书3000余册,涵盖种植养殖类、医卫生活类、文化类、少儿类等种类,覆盖农民和学生两大读书群体,书籍内容贴近农村实际、贴近农民需要,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读性,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群众的爱好和兴趣。(赵晨晗 张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