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2023年03月1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振兴,环境先行。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提“颜”增“质”,改善村庄周边环境,提升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3月14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组织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推动农村向“家家庭院美、村村大花园”迈进,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生态宜居底色。

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广惠街街道多次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压推进会,严格按照“六清、六乱”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工作。街道采取五级联动模式,主要领导一线坐镇,包村领导靠前指挥,包村站所、包村干部齐上阵,干部带头、群众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细化任务清单,提高工作标准,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持续发力、全面整改,努力实现净、绿、亮、美“四起来”目标。

抓党建引领,强化干群联动。广惠街街道建立“党建+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模式,与“五星”支部创建紧密结合,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包村站所、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五级联动,对辖区二十里铺、岗头桥、徐庄、桃村李、刘申庄5个拆迁过渡村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整治。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以“小庭院”提升乡村“新颜值”,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心”的良好氛围。通过“全覆盖”、“地毯式”的整治方式,各村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提升。

抓逐村验收,强化整治提升。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为督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实见效,广惠街街道依托日检查、周汇报、月点评机制,每日由街道城市管理办牵头对各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存在的问题应查尽查,并将问题照片以PPT的形式在周例会大屏幕上进行曝光,每周通报整改进度;通过“找茬”“亮丑”,帮助各村查找差距,找准改进突破口,明确整改方向,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压实农村干部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下一步,广惠街街道将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全街道重要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做到环境整治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放松,时刻保持常态长效,努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迪 朱景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