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弘扬诚信理念 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1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了“弘扬诚信理念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活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全社会消费信用体系,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消费权益,提振消费信心。

此次活动在镇区九佰集市开展,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发放《放心消费在中原》《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资料,志愿者王少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同时,活动还充分利用多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放心消费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教育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公正的社会消费环境。

据悉,黄店镇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树立了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提振消费信心,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下一步,黄店镇将围绕“弘扬诚信理念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以建设诚信、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目标,弘扬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诚信理念、诚信文化、契约精神,在辖区营造崇尚诚信的良好氛围。 (霍明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