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

2023年03月1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进一步向消费者普及法律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天欣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为辖区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细则,针对消费者拥有的权利、如何维权、维权投诉的方式及相关证据的留存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还结合身边常见的案例,为大家讲解路边售卖保健器材、特效药等等的套路,大部分都是用小礼品吸引眼球,然后借机夸大宣传,售卖器材、保健品等,实际上这些物品的作用都是微乎其微,甚至对人体有害的,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相信这些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居民安全购物的辨别能力,掌握消费维权的知识和途径。下一步,文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申长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