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电”靓旅游发展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5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天气好了,游客也越来越多,有供电师傅上门帮忙检查用电,我们心里真是踏实不少。”3月14日,国网西峡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走进西峡县恐龙遗迹园,对景区内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消缺,全力确保景区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恐龙遗迹园位于中国旅游度假百强县、全国旅游示范县西峡县境内,是一个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有着古老的时代生命科学参考价值。

优质服务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该公司针对节假日“返乡潮”、“旅游潮”开展精准走访,提前梳理辖区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地,上门一对一指导编制电力应急预案,并协助用户及时消除电力设备隐患缺陷,为周边游提供保障;定时对景区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坚决落实设备“零缺陷”运行要求,值班人员有序排班分工,做细做实每日两次的景区特巡工作,使用红外测温仪对沿途设备进行检测,做好记录,及时处理故障;通过加大对涉及变电站内设备进行测温巡视频次,做好运行应急抢修各项准备,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及时优化运行方式,保障各类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在为客户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的同时,开设办电业务“绿色通道”,建立定期走访服务机制,解决景区周边客户的用电难题,为拉动当地旅游经济保驾护航,携手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切实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保供电优服务,为乡旅“充足电”。该公司在旅游景区的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展现电力员工“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为景区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周到的服务。(薛小磊 江一帆)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