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助企帮村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2023年03月1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一场旨在以花为媒、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打造集中展示苗木产业发展成果的窗口、深化苗木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的盛会——河南·鄢陵2023年春季苗木交易会成功举办。鄢陵县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苗木优势,持续在稳定规模、拓展市场、延伸链条上下功夫,擦亮“十万花农出中原”品牌,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知名度。本次共签约2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6.1325亿元,这场会也正式拉开了鄢陵县春季农业生产高潮的序幕。

“在春耕备耕工作中,我们300多名联乡帮村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科学指导帮联点迅速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及时提供春耕备耕期间联乡帮村工作服务机制保障服务,成为鄢陵县春耕工作的‘急先锋’和‘主力军’”,鄢陵县“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强说。

一年春作首,百业农为先。春季农业生产是全年粮食春季粮食生产“战役”的第一仗,连日来,鄢陵县把“联乡帮村”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场,该县342名联乡帮村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身工作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鄢陵县创新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带动、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2022年,鄢陵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722元,较上年增长4.8%。

“作为一名普通的助企帮村干部,我很荣幸能参与到农村工作中来,再苦再累,我们都要坚持!”工作间隙,鄢陵县联乡帮村小组组长晋爱香说,“农业生产工作对我们助企帮村干部是挑战,更是又一次成长,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

万象“耕”新正当时,不误农时不负春。眼下,正是全年粮食生产承上启下的关键期。针对鄢陵县气温偏高,降雨偏少等干旱情况,保障稳产增收精准发力,勇做粮食安全的“排头兵”,甘当“店小二”,迅速联合农业部门组织69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加强科学耕作,为农民纾困解难,让农民不仅丰收,更“增收”,鼓起“钱袋子”,提起“精气神”,让幸福如同金灿灿的麦浪般,在鄢陵大地精彩铺展,为端稳“中国饭碗”贡献鄢陵力量。    

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心一力向未来。“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助企帮村优势,会同有关部门,科学组织春耕生产,全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鄢陵县“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刚强表示。(苏可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