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2023年03月1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秩序,保障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区范围内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行动以商超、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经营单位为检查对象,以儿童、美白淡斑、染发烫发、防晒类、防脱发类等特殊化妆品,宣称祛痘、抗皱、抗衰老等普通化妆品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对产品来源、产品标签标识、产品质量以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严格检查。

执法人员对相关单位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台账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供货凭证不齐全、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向经营者现场讲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化妆品法律法规,引导相关单位增强法律意识、企业责任主体意识。

下一步,建安区市场监管将严格落实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大辖区内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胡新锋 胥海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