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火龙镇:加强文明祭祀宣传

2023年03月1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禹州市火龙镇以清明节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深化殡葬改革,弘扬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助推殡葬改革提质增效。

火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各村宣传殡葬改革有关法规、政策及移风易俗、推行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向村民发放绿色殡葬宣传资料,宣传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让更多村民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

同时,各村组建移动宣传专车,在重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印制宣传单页,群发宣传信息,安排专人负责,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的政策措施,倡导群众移风易俗,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奠,追念故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的旧观念得到了一定的改观,为促进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文明生态殡葬良好氛围、推动火龙镇丧葬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高雪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