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2023年医疗放射从业人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15日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放射卫生工作的标准化水平,3月14日,2023年卫健系统医疗放射从业人员培训会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

灵宝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院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灵宝市卫健委副科级干部尚卫超出席会议。灵宝市卫健委直各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院以及个体诊所放射工作人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郭振水要求与会人员强化“医疗机构是放射卫生防护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业务实践中。尚卫超同志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放射卫生防护工作,充分认识到放射卫生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强化医疗机构对被检者和陪检者的放射诊疗安全意识,确保放射从业人员放射卫生防护措施到位,从而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灵宝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卫文功、市疾控中心刘卫超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和放射工作职业防护管理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放射诊疗单位建立健全安全防护制度,发现放射诊疗安全防护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顿和规范放射诊疗行为,提高放射诊疗工作质量,落实好各项放射诊疗安全和质量保证措施。

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检验学习效果。此次培训提高了灵宝市放射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放射从业人员对自我防护和患者防护的意识,为全面抓好放射诊疗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邵媛媛 苏新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