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精彩青春!焦作市解放区青年成才“加速度”

2023年03月15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焦作市解放区青年干部论坛举行了春季趣味运动会,12个小组整齐列阵,喝彩声伴着加油声,赛场激情四溢、趣味横生、精彩纷呈。

  徐徐微风吹过,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迎着明媚的春光,场内比技术、比团结、比协作,场外比纪律、比友谊、比风尚,充分展现了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近年来,解放区紧紧抓住年轻干部的思想脉搏和行为特征,着重从思想建设、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面入手,以青年干部论坛为载体,全链条进行培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青春最铿锵的宣言。青年干部论坛通过提供舞台、搭建平台、打响擂台,真刀真枪锤炼青年干部的能力,让我们真正长了知识、长了才干。”该区青年干部郑千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解放区通过“三个坚持”,实现蓬勃青春与解放情怀共振。

  坚持在思想锤炼中凝魂铸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树牢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进取之心,在理想信念面前坚定不移,在激流险滩面前挺身而出,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坚持在多彩活动中筑梦成长。先后举办“一把手上讲台”、能力提升培训班、政治理论知识测试、青年干部演讲比赛等活动20余次,通过“学、考、展、评”等方式进行积分竞技比拼,让年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

  坚持在火热实践中增长才干。大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真正负责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批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中勇挑重担,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青春风采,推动万人助万企、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中心工作成为“赛马场”、基层一线成为“孵化器”、急难险重成为“加速键”……广大青年干部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路。

  从青年干部到社区党委书记,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救灾,贾翊潮的基层之路愈发坚定。他道出自己的心声,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中心工作中找“存在感”,在基层群众中刷“朋友圈”,在担当历练中寻找属于青年人的“诗和远方”。

  如今,更多的年轻干部正奔赴一线,将自己融入群众,融入实践,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舞曲”。

  今年,解放区下派56名年轻干部担任网格长,持续充实创建一线人员力量。该区采取“师徒结对”形式,对年轻干部“一对一”帮扶,通过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助推年轻干部经风雨、壮筋骨。

  “到社区网格,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肩负区委的重托,自带青春的飞扬,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该区发改委青年干部李亚峰说。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解放区设立青年干部“龙虎榜”,通过积分考核,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解放区坚持效果导向,定期将各单位人员参与情况和表现积分情况向各单位通报,并将各单位参与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将个人积分量化结果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我们要以时代之光照亮梦想的火焰山,点燃心中的激情,在接续奋斗中、在解放的未来中书写一段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精彩青春。”面向未来,青年干部李昭信心满怀。(马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