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去年共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万件 切实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年03月15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全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机关和消协组织共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60余万元。”3月15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介绍,2022年,该市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当天上午,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漯河市消费者协会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消费维权优秀单位、先进集体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等颁发荣誉。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漯河市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营。漯河市部分企业受邀参加活动,展示了企业文化形象;一系列当地名优特产品惊艳亮相,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今天,我们受邀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展示了公司生产的调味酱、速食热干面等产品,同时也深感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漯河市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企业,要为广大消费者负责,生产美味、健康、安全的食品,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的食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漯河市得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跃伟说。

据了解,2022年,漯河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履职职责,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消费维权,优化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狠抓食品安全监管。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主线,以强化部门协同为支撑,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实施全领域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走深走实。强化药械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672家次、医疗机构2311家次、疾控机构及疫苗接种单位362家次、药品网络销售企业261家次,发现整改风险隐患68项。

同时,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完成对24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89批次产品监督抽查,完成对23家企业的监督抽查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组织开展价格专项检查,立案查处118起,退还用户62万元,实施经济制裁178万元。强广告监测管理。对该市传统媒体广告监测86965条次,发现并移交涉嫌违法线索19条,有效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监测各类网络市场主体7.6万个(次),检查网店7500多个(次),查办涉网案件37起。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张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守牢市场安全底线,继续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继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田明杰 付兴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