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财政局:加强诚信宣传教育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23年03月16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公众信用意识,提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水平,推动形成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氛围,近日,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以学习促能力,规范会计行为。组织会计人员集中学习《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准确把握《规范》提出的“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的三坚三守工作要求,深入了解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及评价标准,自觉践行行为准则,强化会计职业操守,增强履职能力,涵养优良作风,积极营造良好的职业道德环境。

以宣传提意识,践行诚信理念。通过在办公楼悬挂诚信宣传条幅,摆放诚信宣传展板,利用公众号发布信用政策知识,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多形式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多渠道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内容和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理念,让诚信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以承诺强担当,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开展诚信履约践诺活动,组织财务人员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认真执行《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及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遵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会计行为,依法履行职责,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锤炼财政干部重诺言、讲信誉、守信用的道德品质,进一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财政工作水平。

通过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从思想上重视诚信,在行动上践行诚信,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薛小磊 金淑慧 王和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