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惠企政策 送上门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3年03月1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娜率就业办、职建科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易事特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牡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企业活动,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

在易事特企业,针对前期企业招聘情况进行了双向反馈沟通,并了解入职人员在厂工作生活情况,结合企业阶段性产能,对缺岗人数和空岗结构进行研究分析,帮助企业制定具体解决办法,鼓励企业调整招聘方案,细化岗位类型,通过招聘一批、自主培养一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调剂一批,在不断降低企业人力成本的基础上,分阶段分类型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在牡仙生物企业,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企业所能享受到的惠企政策,从文件解读到实务事例,深入浅出地为详细讲解了企业在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及申报、办理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面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点对点送政策上门,为企业上好每一堂课,讲清每一个政策,持续增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使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

易事特企业负责人表示,“湖滨区上门为我们宣讲最新的政策,我们在政策方面有不清楚的也会第一时间向他们咨询,这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政策,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牡仙生物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在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相关工作中,人社局为我们提供了不小的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湖滨区人社局将不断持续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和服务力度,根据各企业特点,将惠企政策进行精准分类推送解读,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通过政策培训、走访座谈、项目申报、了解用工需求等多种形式结合,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创新动力,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发展。(宋健 潘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