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读书分享会让居民“感悟传统文化 家庭共同成长”

2023年03月1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感悟传统文化内涵,助力家庭共同成长。3月15日,由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办,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真麻麻网络妇联组织、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水区济善书院等单位人员共同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会暨“感悟传统文化 家庭共同成长”分享会活动,与居民一起深入交流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讲述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

讲堂现场,陶真分享了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通过32个家庭的朴实故事和感人场景,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走进百姓家中,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真实记录新时代十年一个个普通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展现大国与小家、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随后,辖区居民霍淑珍向大家分享了《弟子规》,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郭京华为大家分享了孩子的学习成长历程以及家庭教育的知识和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谈读书感受,交流学习体会。“我将认真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时刻牢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家风,建设幸福家庭。”参加活动的居民王阿姨说。

本次活动通过共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结合自身家庭和亲身感悟,深入交流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讲述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热潮,把学好用好这本书作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生动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王雪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