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16日1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野县第八届桃花郁金香节、板面文化节暨纺织服装博览会开幕前夕,新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民生热点,依法履职尽责,以“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为主题,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全程参与,开展了庆祝“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创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局面,为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建言献策,共谋提振消费大计。3月15日上午,新野县市场监管局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在6楼会议室举行诚信经营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该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司田、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晓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伟、党组成员王书芳以及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献策。大家共同认为,消费维权是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工作,更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2023年,要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维权年主题,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

示范引领,夯实优化消费环境。当天还举行了创建2022年度放心消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对获得2022年度放心消费创建的18家示范企业颁发奖牌,鼓励企业在本行业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造新野县放心消费环境作出新的贡献更大贡献。此外,还举行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野县诚信教育宣传座谈会和食品安全座谈会。

政企联动,共促消费权益保障。3月15日上午,在该县市场监管大厅举行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野县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展出了消费维权、食品安全、文明诚信教育、新野美食地图等30余块主题展板,并设立咨询台,举行12315投诉举报中心“开放日”活动,使广大消费者零距离了解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维权工作流程,知悉如何维权。

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走进新野县王朝大酒店进行专项检查。同步开展2023年新野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走进万德隆商超,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的如何提振消费者信心的具体优惠刺激举措,现场向顾客发放了消费维权知识手册。

乡镇共庆,3.15活动丰富多彩。在3月15日当天,新野县上庄乡、沙堰镇、溧河铺镇等乡镇开展了系列宣传、执法、维权活动,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资料2000余份,销毁了230批次不合格违法食品、药品等,王集镇依法查封了一批不合格液化气瓶,现场处理消费纠纷21件,接受投诉45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薛小磊 司田 陈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