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审计局:红色基地悟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2023年03月16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温县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前往修武县叠彩洞党性教育馆和焦作市审计局帮扶村——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参观学习,切身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党性修养。

修武叠彩洞位于焦作市云台山,是连接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综合名字,是焦作人民“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杰作,更是“普通人因信仰而伟大”的真实写照。“宁可干死、累死,绝不困死”,这是一斗水大队党支部书记郭麦旺对着大山,带领全体村民吼出的口号。

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内,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一段段文字、一张张老旧照片和一件件开凿物件的呈现,大家仿佛穿越时空追溯当年的奋斗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焦作人民“排除万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和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感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位于中站区龙翔街道的周窑村,经过市审计局近几年的帮扶以来,山村面貌发生了巨变,由省级深度贫困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在2019年底实现了整村脱贫。周窑村的巨变,是党组织不断夯实基层堡垒,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在扶贫路上矢志不渝的体现。

通过本次现场参观学习活动,审计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传承血脉中砥砺前行,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不断从中汲取红色养分,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履行好审计职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审计力量。(王小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