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鑫苑社区文明实践:创意DIY,轮胎也能变废为宝

2023年03月16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经过手工创意变得这么漂亮,这些加了涂鸦手工画的废旧轮胎瞬间变得洋气起来!”居住在北林路鑫苑名家小区的居民邵盼盼激动地说。

3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鑫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鑫苑物业薪火服务队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小区广场开展“变废为宝”轮胎变靓创意DIY。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早早组织辖区居民在现场忙碌起来,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亲子家庭也一起参加,大家一起使用五颜六色的防水颜料在轮胎上刷了各种各样的图案和颜色,原本黑乎乎的轮胎经画笔一描瞬间提升了气质。

指导老师告诉大家:“其实轮胎也可以是植物的家,将轮胎竖起,在轮胎里面放一些土,绘制成你喜欢的图案,轮胎不但变靓了,而且还环保。”

活动现场,父母和孩子们分工合作,在轮胎里种下花草,浇水施肥,装点装饰。各种花朵绿植为小区增添了不少活力,这些植物被居民朋友种在一个个被打扮得五彩缤纷的废旧轮胎里,把废旧轮胎搭建成“绿”色花盆和景观,形成了一道有创意、有内容、有特色、有亮点的风景线。

春风催新绿,不负好时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鑫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大家一起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生活种下新的希望。今后,鑫苑社区还会加强宣传,组织各类未成年教育活动、亲子互动,通过绿化家园、扮靓环境等活动,构建文明家园营造绿色和谐生活理念。(胡新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