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开展新冠病毒抗体血清流行病学调查

2023年03月16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天气变化频繁,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3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联合金水区疾控中心和北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群新冠病毒抗体血清流行病学调查,了解不同人群在新冠感染疫情大流行后的免疫水平,预测预判以后的流行趋势,为居民提出合理的预防保健对策和健康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全面全民健康水平。

“我觉得开展新冠病毒抗体血清流调非常有必要,大家基本都得过新冠,最近又是甲流高发期,心里都不踏实,检查一下心里会更放心。”现场接受调查的赵阿姨说道。

本次调查按照年龄和性别分层抽取部分群众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免费抗体检测,医务人员现场了解居民个人基本信息、新冠疫苗免疫史、新冠病毒感染史等,并采集血标本用于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由于前期宣传到位,被调查社区的群众对调查工作理解支持,纷纷踊跃参加。

本次调查工作完成了1至2岁、3至17岁、18至59岁、60岁及以上四个年龄段共250例的调查任务,有助于全面了解掌握北林路辖区居民健康状况和免疫水平,并为国家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监测预警和制定防控措施提供科学有效的基础数据。(孙洁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