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3月16日,淮滨县科协联合淮滨县教体局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共有198名来自芦集乡项庄小学的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在科普实践中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通过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服务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成为乐观自信、勇于探索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期间,师生们先后走访了淮河文化主题公园、中国淮河博物馆、稻草人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和精灵部落基地。在淮河文化主题公园和中国淮河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了淮河的起源和流经区域、淮河流域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党和政府治理淮河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大家爱家乡、爱人民、爱祖国的伟大情感。在稻草人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孩子们认识了很多已被现代农业所淘汰的农具,深刻体会到了现代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巨大进步,真正理解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在精灵部落基地,工作人员寓教于学,将科普知识融于小游戏中,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拓宽了科学知识的边界。

“孩子们或亲身体验、或动手操作、或团队合作,在实践中做到了玩中学、学中思,既促进了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又激发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县科协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该县科协主席高洁说。(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