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阳春三月天,“警”色宜人

2023年03月16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以实际行动给困难群众带来关怀和温暖。“警”跟脚步,一起来看看潢川公安的那些暖心事儿。

真情温暖困难群众

3月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潢川县江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警求助,称家中电动车发生自燃,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后,民辅警立即将陈某家的主电源切断,迅速将火扑灭。经了解,陈某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家庭十分困难。民警将情况向所长孔大伟汇报,所长孔大伟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一边向镇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一边与对口帮扶单位新华书店取得联系。3月10日上午,江家集镇政府与潢川县新华书店联合帮扶,为陈某某送去一辆新的电动三轮车、慰问金以及一些生活物资。

民警救火暖民心

3月9日,传流店派出所民辅警巡逻至中围村迎风塘组时,发现树地起火。附近草木干燥易燃,火势迅速蔓延。民警立即对火势展开控制,就地取材,找来树枝、铁锹等工具,并联合当地村民奋力灭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较量,最终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又在现场进行巡查,确定消除隐患后,才放心离开。

民警化身“园林工人”

3月9日,南城派出所社区民警韩光启在大巷社区入户走访时,发现巷子一条小路边,一棵小树的树枝伸出路边,由于小路比较狭窄,来来回回的车和行人经过总会被树枝不经意刮到。民警立即向附近群众借来工具,将伸出的树枝耐心修剪好。(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