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培育诚信文化 增强消费信心

2023年03月16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值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信阳银保监分局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强化安排部署。分局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及时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主题口号、宣传内容和工作要求,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紧扣“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主题统筹组织实施宣传,细化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同时强化督导检查,会同行业协会对银行保险机构宣传工作情况开展随机抽查并将督查情况在考核评比中予以体现。

丰富宣传形式开展政策教育。分局指导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普及《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同时加强诚信教育和适当性教育,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投资观念,合法理性维权。

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分局联合市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在中心城区体彩广场开展行业集中宣传教育,面向老年人、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群体开展金融常识教育和金融防诈风险提示。联合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多部门在南虹广场商圈和周边社区开展主题为“筑牢反诈‘防护墙’精准防范‘无盲区’”的老年人反诈宣教活动,教育引导老年群体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现场反响热烈。

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教质效。分局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联合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工行等六家国有大型银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3·15”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走进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在校学生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知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自觉远离不法金融活动。结合茶文化节、“行长进万企”等系列活动,组织部分银行保险机构深入信阳市茶山茶企,向农户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宣讲信贷产品和惠企政策,为茶企量身定制承保方案,为春茶采摘生产提供风险保障。(朱美惠 方堃)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