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润泽”实体经济 郏县6.3亿元“金融活水”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有了这次金融助力,我们生产经营的底气更足了。”3月14日下午,谈及刚刚到手的邮储银行50万元贷款,位于郏县渣园乡的平顶山天然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双岭激动地说。

孙双岭是郏县人,妻子李珺是陕西咸阳人,二人之前在西安经营厨具,2015年他们带着几百万元的积蓄回到渣园乡老家建厂酿醋,李珺传承家乡百年独特酿造工艺,采用纯天然、纯手工、零添加技艺制醋。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公司初具规模,产品逐渐有了名气,目前我市600多个商超已上货销售,同时网络销售也日渐红火。但意想不到的是,连续三年受到疫情影响致产品销售渠道不畅,同时销售所得又增添了设备,造成资金紧张。今年以来,销售猛然好转,公司亟需扩大规模,需要大面积的晒场,扩建产品展厅,升级产品包装等,但乏于资金他们一直苦恼。

今年3月9日,郏县人大常委会在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听到了该公司的难题,县人大遂联系县政府金融服务发展中心,3月10日,县政府金融服务发展中心谢晓红立即组织县域两家金融机构到企业深入对接,经过详细沟通交流,邮储银行郏县支行为该公司精准筛选了“产业贷”,同意通过关联担保人的方式为他们放贷,孙双岭于3月13日通过线上提交贷款资料,当天即通过审核,15分钟后50万元到账。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郏县县政府金融服务发展中心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聚焦信贷提升关键点、找准金融支持服务线、扩宽惠普金融覆盖面”为抓手,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印发了2023年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汇编,涵盖5大类52种信贷产品;通过视频号开辟“金融政策我来说”专栏,录制信用类、支农类、科技类等信贷产品介绍,推送给行业部门及企业,提升金融政策知晓率;组织举办“金融赋能 共促发展”市、县产融对接活动、商务中心区现代服务业专项银企对接活动,开展“行长遍访企业”走访等活动,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共新增贷款50133万元,办理企业展期及续贷23笔13263万元。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持续强化政金企对接、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深入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再发力、再提升,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谢晓红说。(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