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督导指导组下沉村(社区) 推进“五星”支部开花结果

2023年03月1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的评星标准是什么?”“‘双绑’机制是什么?”“建议村里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宣传‘五星’支部创建政策”……近段时间以来,县委组织部成立15个督导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座谈了解、集中学习、测试等,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捋创星思路、谋产业发展规划,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

“我们重点对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创建知识掌握情况,‘五星’创建氛围营造情况,村庄下一步发展谋划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目的是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真正明白‘五星’支部创建的目的、意义,知道创什么、怎么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创建氛围。”3月15日,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杨沟村,正在督导该村“五星”支部创建的宝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庆介绍。

目前,该县已对全县321个村(社区)进行了首轮“推磨式”督导指导。针对“五星”支部创建政策掌握不扎实、创建氛围不浓、创建思路不清晰等问题,当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李庆表示,该县将持续以“推磨式”督导指导和暗访“回头看”同步压实推进,促使各村党员干部谋划定星、干部带头争星、党群共同创星,营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人人懂、人人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宝丰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蔡长伟 秦亚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