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费维权工作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安全便利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万达广场举行。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孝兴、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新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商丘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主办,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名优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宋孝兴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以保障民生为宗旨,强化监管执法和维权服务,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营造了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下一步,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着力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从而实现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的目标。

    吴新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示范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消费维权中心任务,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创新维权手段,加大维权力度,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今年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提升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实效,全面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在启动仪式上,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局长丁建涛通报了全区市场监管执法和维权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从开展消费教育引导,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建设,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商丘市人大代表,河南酒家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宏兴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分局、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河南爱玛车业有限公司、河南金迈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商丘市馋猫商贸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和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画册、设立执法成果展板、电子屏播放宣传主题、解答群众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商品识假辨假等形式为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维权意识和技能。

当日活动现场受理投诉9件,接受咨询9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王世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