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成立临时党支部 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1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水平是检验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金标准’,这次我们巡察的单位都是民生领域重要职能部门,巡察中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做到带题作业、精准监督……”在临颍县委第一巡察组的临时党支部会议上,支部党员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为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颍县委启动每轮巡察之初,巡察组与临时党支部同步成立,由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把党章党规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各环节,不断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队伍。

“巡察组的干部大多是从不同单位、不同岗位抽调组成的,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能加快推进他们之间的磨合,使其尽快进入角色。”临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瑞超介绍,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党建引领,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载体,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级巡视巡察相关要求、党纪党规、巡察业务知识等内容开展理论学习10余次,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巡察队伍的工作合力。在开展学习的同时,各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内政治生活与巡察实际贯通融合,不定期组织巡察干部分享巡察经验,探讨巡察技巧,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突破口,高效推进巡察工作。

此外,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坚持严格管理与关怀厚爱相结合,把巡察干部纪律教育、保密教育作为巡前“第一课”,通过开展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在严管厚爱中让临时党支部党员有归属感。

“我们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让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该县巡察办负责人黄会霞表示。(臧佳佳 张苗苗)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