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分局)紧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广场宣传活动。3.15宣传活动当天,开发区分局在科技广场设立投诉咨询服务台,向市民发放《消费维权指南》、《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和“提振消费信心”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并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本,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30余人次。

开展“法律服务,消费维权”宣传进商超、进社区、进市场活动。开发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商场、超市、社区等人口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开展。执法人员向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至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各种法律法规和宣传资料,讲解如何安全放心的消费,遇到消费问题如何进行维权,非法集资的性质危害等常识,广泛宣讲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手段去维护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倡导各商场、超市、有条件的商铺利用店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费维权宣传标语,创设良好的消费者维权保护的宣传氛围,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消费者权益及相关消费常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引导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营造了放心、安全、公平、优质的消费环境。(杨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