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服务理念 共促消费公平

2023年03月16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去年以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多措并举,强化消费维权,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消费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建安区某商超,建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对生鲜食品进行现场查验,重点检查食品标签、食品安全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醒商超工作人员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建安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为抓手,大力提升经营主体放心消费服务质量,培育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79家,放心消费创建维权示范站27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4家。同时,将12315热线、12345投诉举报电话、现场受理等渠道的投诉统一整合到12315指挥中心,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2022年,12315线上线下共受理投诉举报3552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万元。(慕向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