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浅井镇:您的权益 我们保护

2023年03月16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禹州市浅井镇政府联合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以“倡导诚信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

“要是遇到了欺诈消费、电信诈骗怎么办?”围绕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认真解答。通过身边生活实例,向群众剖析消费陷阱、老年欺诈、电信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案例,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与商家协商和解、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赵大姐兴奋地说:“今天学到了太多知识,知道了如何识别真假产品、如何维权,以后遇到类似消费问题,我会及时进行求助和咨询,依法维权。”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随后,浅井镇镇长李曼、副镇长陈晓敏,带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商超、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对在售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下一步,浅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高效推进消费纠纷调解工作,积极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助力全镇人民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舒心消费,为浅井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浅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赵继军表示。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广大消费者要进一步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广大经营者要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加强自律管理,努力形成诚信为本、信用至上的良好经营风气,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服务供给,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浅井镇镇长李曼说。(田晓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