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审联动”!舞阳: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2023年03月16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舞阳县审计局加强“巡审联动”,将审计“经济体检”和巡察“政治体检”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审计与巡察等监督协调联动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同向发力,信息互通。年初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向县委巡察办发函征集审计项目建议及已完成的巡察监督成果。县审计局根据巡察办建议及完成的巡察成果,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并对巡察成果进行梳理分析,为审计项目科学立项、明确审计重点打下坚实基础。

同频共振,力量共用。巡审联动期间,加强巡审工作互动,定期通报巡察审计工作重点,就发现的经济问题进行共同研判,提高巡审工作成效;同时把配合参与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发现、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根据巡视巡察工作需要,县审计局多次选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审计人员充实到巡视巡察一线,提升业务能力,拓展工作思路,为审计培养优秀人才。

问题共答,成果共享。加强审计与巡察成果的转化,协调巡察办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通报巡察发现的重大经济问题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同时审计将巡察发现的经济问题的整改情况,列为重要审计内容,实现巡审成果共享,共同推动问题整改,提升整改成效。(张辉 胡森熙 陈玥彤)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