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共促消费公正 共享数字金融

2023年03月16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的金融市场发展环境,3月15日上午,舞钢农商银行在寺坡马拉松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重点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以“共促消费公正,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该行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由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关于消费者的维权知识,向群众普及老年人防骗知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了持有残损币时如何处理,并耐心解答新版《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的变化及评定标准等疑问,呼吁大家要爱护人民币、保护人民币。并向群众发放了人民币防伪知识相关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辨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提升广大群众辨别假币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科普了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帮助群众认识洗钱行为的危害性,更好地保护自己,不为犯罪分子所利用,不上当受骗,能更好地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同时履行好个人的反洗钱义务。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提高客户满意度,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蔡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