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五星”支部 鲁山县蔡庄村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2023年03月16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河网讯 “我村的‘五星’支部创建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这是俺村建村以来的最大荣誉,真心感谢上级党组织的肯定,感谢党员干部群众的支持与付出。”3月14日,鲁山县董周乡蔡庄村党支部书记段瑞强激动地说。

为宣传典型、树好导向,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河南省委组织部对2022年农村 “五星”支部,591个获评“五星”的支部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鲁山县董周乡蔡庄村在列。

近年来,董周乡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乡域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总抓手,逐村过筛子,融合新载体,建立完善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专案部署、专项督查、专项纪实的“五专”工作机制,实现创建工作高开高走、稳步开局。采取党委书记全面抓,分管领导带头抓、总支书记亲自抓、包村干部具体抓、支部书记主动抓的“五级”包联机制,成立五个工作专班,统筹组织创建,确保创建工作行动快、方向正、目标明、措施实、成效好。还把创建与党建融合赋能发展相结合,纵向联动乡村两级工作力量,横向联动县乡级各部门、各站所力量,凝聚工作共识、强化支持保障,形成纵横联动、分工合作、同向发力的强大合力。先后申请和自筹资金2000万元,修建了党群服务站、村庄道路、公厕户厕、日间照料中心,“梨享欢乐谷”乡村亲子游,酥梨分解车间等产业发展项目,既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喜得省委组织部认可,我们信心倍增,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接下来,我们将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实抓牢‘五项机制’,用好用活创建机制,做实做细创建过程,不断探索新路径,将‘五星’创建与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全面完善‘闭环式’创建制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创建高质量展示新时代农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气象。”县政府副县长、董周乡党委书记王宏亮信心满满的说。(蔡长伟 张馨丹 刘智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