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调解纠纷得民心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3年03月16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日到,百“花”俏。潢川公安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扎根落地,生根发芽,用自己赤诚的真心融化冻结的寒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农田灌溉起纷争 民警调解化干戈

3月14日,江家集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人因抽水问题导致纠纷。接警后,社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王某某与李某某多年前为种田方便互相交换了田地,现因抽水不便,王某不想再交换了。双方言语激烈互不相让,均认为对方做事方法不妥。经过民警一番耐心劝导,冷静下来的二人逐渐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鲁莽,最终双方就土地交换一事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水塘抽水一事,民警与村干部、双方当事人一起到现场实地确认,当场规划好水塘如何用水问题,避免了矛盾再次发生。

买卖纠纷闹人心 民警化解促和谐

3月13日晚,伞陂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鹏飞巡逻时,发现一家家具店门口站有两人正争论的面红耳赤,有大打出手的趋势,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分开双方,安抚情绪。

经了解,杨某在罗某的家具店购买家具,罗某承诺送货到家,待货送到后,杨某因壁画有质量问题,遂提出换新。罗某再次送货上门后,杨某依然以产品存在问题为由拒绝收货。罗某妻子得知家具又被退回,遂打电话给杨某争论,杨某又来到家具店与罗某妻子争论。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结合情、法、理对双方耐心劝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借款引纠纷 民警解症结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有人在我家闹事!”3月13日中午,环城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辖区村民李先生急促的求助电话。

社区民警快速赶赴现场,发现杨先生正与一男子激烈争吵,见民警到来,双方情绪激动起来,李先生称自己弟弟曾欠了该男子一万元钱。由于弟弟长年在外未归,该男子便三天两日前来闹事,但自己不愿偿还,也没有义务偿还。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先让李先生联系上其弟弟,确认借款属实后,又与其弟弟的电话沟通。最终双方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

清官“能”断家务事,民警“话疗”化矛盾

3月12日,潢川县南城居民陈某与其儿子因言语分歧,导致陈某一时愤怒打了儿子。鉴于当事人双方是父子关系,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耐心倾听父子二人心中的苦闷和委屈,在了解双方想法后,找准问题症结。然后引导双方角色互换,让二人为对方考虑,同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教育和开导,父子二人终于放下成见,并互相道歉,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就此化解。(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