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警民联系卡 搭起连心桥

2023年03月16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赵岗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专门印制了一批“警民联系卡”,架起了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有力促进了警民关系的和谐发展,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2月份以来,共计1000余张警民联系卡通过社区民警逐步发放到了辖区居民、商户的手中,卡片上印制了民警姓名、联系方式、报警电话等信息,方便群众咨询和求助,让群众不出家门,打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

3月10日13时许,赵岗乡张河村村民许某通过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向社区民警王涛涛反映:其家种植的毛竹园被姚某砍了一片,且被砍毛竹不知去向。经向村干部了解,原来两家因土地纠纷,多年未解,积怨较深。了解情况后,王涛涛一方面安抚双方情绪,另一方面走访周边群众寻找知情人员。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调查取证,加之不断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和解意见,双方握手言和,这起多年的矛盾成功化解。(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