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跨省作案、技术开锁盗窃、换车躲避侦查……浉河刑警:跑不了!

2023年03月16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缜密侦查,顺线追踪,赴外省两地连续作战,成功侦破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2名嫌疑人。

光天化日入室盗窃,猖狂!

2023年2月17日下午,家住浉河区工区路某小区的一名群众报警称,她于14时左右出门,十分钟后返回时发现家里的防盗门半开着,两名戴口罩的男子在主次卧室里翻东西,她大声呵斥后两名男子夺门而逃,经清点发现3600元现金及一枚纪念币被盗。

迷之自信“躲避术”,消失?

白天作案、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嫌疑人作案胆大妄为,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为尽快破案,分局抽调刑侦大队、视频大队等部门精干警力专案侦办,对现场展开缜密勘查,然而,现场未留下任何痕迹物证。民警反复筛查小区的监控视频,但由于该小区的监控视频不清晰,小区的外面地形复杂、四通八达,无法得知嫌疑人离开后的去向。民警在小区周边走访并调取监控视频,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结合调取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出小区后,多次改变步行路线,在航空路某处拦下一辆出租车,在羊山新区某公园附近下车后“消失”不见了。民警联系出租车司机得知,两名嫌疑人乘车时全程佩戴口罩,很少说话,很明显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

接着,在市局视频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故技重施,在监控“盲区”又乘坐出租车,后在一处无监控区域下车,一时失去踪迹。

“火眼金眼”追踪,现行!

嫌疑人妄图采用如此手段“摆脱”警方的追踪,他们的“如意算盘”最终还是落空了。民警加大侦办力度,在嫌疑人上下车的地方扩大时间段和区域进行搜索,调取大量监控逐帧查看,终于在一建筑工地的监控里发现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经持续追踪,大致还原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他们最后驾驶一辆早已停在路边的轿车上了高速公路。

赴外省抓贼,落网!

3月初,经工作,嫌疑人付某(男,湖北咸宁市嘉鱼县人)的身份浮出了水面,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却登记在湖北襄阳市的一家租车公司名下。为了查明另一名嫌疑人的身份,民警及时赶赴襄阳展开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了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涛的身份。抓捕时机已成熟,民警立刻兵分两路分赴两地实施抓捕。3月4日、5日,嫌疑人付某、刘某涛先后在湖北嘉鱼、襄阳落网。

狂飙300公里逃窜,栽了!

经查,付某、刘某涛购买开锁工具后,于2月17日中午,驾驶租来的轿车来到信阳市羊山新区,将车停在路边后打车来到老城区,寻找小区伺机作案,敲门确认室内无人后再采取技术手段开锁入室盗窃。两人在工区路某小区盗窃时被业主当场发现,便放弃了在信阳市区继续作案的打算,离开现场后换乘出租车“逃窜”以躲避警方的追踪。

经讯问,付某、刘某涛对两人结伙到信阳市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刘某涛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