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火车站警务室:“脚板警务”擦亮辖区“平安底色”

2023年03月16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火车站警务室民辅警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下沉村组,用“脚板工作法”走进群众、贴近群众,用脚板量出了警民“鱼水”真情。

社区民警刘杰每天带领辅警走村串户已成为工作日常,他们不开警车,每天用脚步丈量辖区,一个村组一个村组地走访,一户挨着一户地登门交流。每到一个村组,他们都在最显眼的地方张贴警务室民辅警公示牌,每进一户都会递上警民联系卡。他们说,这种“脚板工作法”最接地气,更能接近群众。每人每天步数万步以上便是他们“脚板工作法”最好的见证。

“杨婶,有什么脏活累活尽管给我们说,以后我们经常来!”在良种场村孤寡老人杨大妈家中,老人因为腿脚问题导致行动不便,民警刘杰和辅警李锋详细询问病情后,帮助老人将屋里屋外卫生清理一遍。

“都是乡里乡亲的,因为这么点事闹掰了,以后见面多尴尬!”在赵桥村田间走访中,郑洼村民组王某与赵某因栽树引发的土地纷争导致的多年积怨,在民辅警的耐心调解下也被化解开了。两人在民警的劝导下,当场握手言和。

 短短一个多月,他们已经先后走遍辖区51个村民组,走访居民1835户,收集治安要素信息137条,调解矛盾纠纷11起,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向好。

火车站派出所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秉持“创民生警务,做群众贴心人”的理念,将警务模式延伸发展到群众身边,让民警走进辖区、走进群众的心坎,真正意义上实现警务围着民生转,着力解决辖区群众最忧、最盼、最急之事。(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