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息心帮办”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23年03月16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帮办代办服务人员,我才能办事办得这么顺利,这让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人方便了许多。”3月15日上午,家住息县淮河办事处大河社区居民时先生来到息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刚一进大厅,帮办代办员就立即迎上来,询问时先生要办什么事,并将他带领至相应窗口,扶他入座,热情地提供材料预审、补齐证明、打印复印、填写表格等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直到时先生办结离开。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提升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办事“门不清、来回跑、时间长”的问题,组建专业“息心帮办”服务队伍,为人民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贴心帮办、委托代办、联合辅导、免费邮寄等一对一的“帮办代办”服务。

政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涉及不动产、房产、税务、社保、医保、企业开办等多项内容。做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解决办事群众“来回跑”的问题;提供免费邮寄,让群众不花钱、不跑腿,就能将办理结果免费邮寄到家。

同时,为解决办事群众“门不清”的问题,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咨询、引导、陪同办理、协助办理和操作自助设备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或老弱病残的群众,帮办代办员无偿提供全程代替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政务服务面向的是人民群众,群众的需求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目前我们每天固定帮办代办专员4名,首批梳理59余项帮办代办事项,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梳理帮代办服务清单,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素质,持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余江 刘继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