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患者徒手掏粪石 修武县卫健委驻村第一书记急救七旬老人

2023年03月16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薛书记你在哪里,咱们村刘小会现在腹痛难受,你快过来看看吧。”3月15日上午10点,修武县卫健委驻村第一书记薛卫民正在该县郇封镇军庄村村委会议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突然接到村医喻保生的电话,随后一路小跑来到村头刘大伯家中。

薛卫民不仅是驻村第一书记,还是一名外科主治医师,看到70岁高龄的刘大伯在床上辗转反侧,口中直喊“太难受,太难受”,经过与村医会诊,了解到老人因便秘多日,给予开塞露治疗后,效果不佳,导致突发腹痛,在仔细做了腹部检查后,考虑是粪石阻塞引起的急性机械性肠梗阻,如果不及时处理,随时会有肠破裂穿孔的风险,情况十分紧急。  

在和家属沟通后,薛卫民直接用手为刘大伯连续掏出五块鸡蛋大小的粪石,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急治疗后,患者腹痛逐渐减轻,看到刘大伯转危为安,薛卫民和喻保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天下午,薛卫民再次来到刘大伯家中,看到他已经恢复如初,可以坐下正常聊天,便叮嘱他平时多吃蔬菜,多喝水,适当锻炼。刘大伯的老伴激动地说:“薛书记,真是太感谢了,你救了俺老头一命,我们全家感谢你。”

近年来,修武县卫健系统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选派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做好驻村帮扶任务的同时,也把健康送到了群众身边。(郭秦森 靳同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