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晾晒计划 共谋新篇

2023年03月16日2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办公楼大厅,入眼就是各科室的年度工作计划,让人禁不住加快脚下的步伐,心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强了。”3月13日一大早刚一走进办公室,汝州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涛杰便感叹道。

近日,汝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今年工作怎么干”工作计划“晾晒”活动,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纪律保障、清廉建设、正风肃纪、信访举报等各方面工作,分别采用“模块式”“清单式”“台账式”工作计划晒亮点、摆特色、表决心。

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创出特色、干出冲劲、推出典型,汝州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提升行动,结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培训,打好“规定动作+特色动作”组合拳,深化工作实绩“比晾晒”机制,通过晒计划、比业务、展风采,开展各种活动促学促干,建立“周汇总”“月评选”“季比拼”“年考核”制度,将相关结果公示并运用到综合考核中,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实干氛围。

同时,汝州市纪委监委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统揽,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纠治“四风”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内容,分层分类组织学习培训,靶向赋能,推动能力提升;坚持以案促教促学,开展“案例实战大讲堂”“业务交流小课堂”,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轮流分享办案实例,开展教学、点评和全员讨论;搭建“比拼”平台,常态化实施跟案学习实践锻炼,安排新进人员以干代训、以岗代训、以案代训,健全案件质效考核机制,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业务能力;采取集中笔试、闭卷形式“以考促学”,通过“晾晒”成绩,传导压力,达到以考促学补短板的目的。

“‘比晾晒’制度有效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大家争先创优的意识和动力,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为汝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打下了基础。”汝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魏森元)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