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

2023年03月17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广惠街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正式规范运作,是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当天,由居民群众、单位干部职工、个体从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56名议事代表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思于职责、为党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奋发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

会议通报了《广惠街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广惠街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广惠街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广惠街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分组讨论了各项通报、办法,表决通过了《广惠街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广惠街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票决通过了《广惠街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其难忘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惠街街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奋力攻坚,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成绩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县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广惠街街道上下将锚定“抓党建、拼经济、保稳定、创品牌”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搏状态,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不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会议上,广惠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袁瑞霞向全体代表发出号召,希望各位代表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人民寄予的厚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中心助发展,践行宗旨守初心,提升能力促履职,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在全县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全力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张家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