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项目跑出“加速度” 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3年03月17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项目从去年7月份签约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投用,仅用了一年时间,离不开政府的大力协助,各种手续办理一条龙服务,为我们节省了一大半时间。”3月16日,上海多蒙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上海多蒙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大型卡车来回穿梭,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正酣,建设者争分夺秒,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上海多蒙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型公司,技术人员经过DAUME总部长期培训、现场实践,公司依托德国D+R高尖技术,服务中国广大用户,随着社会工业化的迅速发展,自动化控制设备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年产5万套智能电动阀门控制装置项目基地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税收3000万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须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既少不了传统产业的转型蝶变,更离不开新兴产业的壮大。近年来临颍县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出台企业入驻管理办法,使入驻企业服务管理更加规范化,从项目申报到建成投产,提供“一条龙”服务。坚持按照“规划先导、基础先行、内外资并举、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本着“外向型、高起点”和“持续、快速、安全、健康”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原料丰富、设施齐备、便捷和贴近市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稳步推进产业链招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先后20次帮助恒烨实业有限公司、匹斯通、特一阀门、上海多蒙等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帮助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园,第三村集体经济产业园等解决问题15个,解决率达100%。

通过抓项目、抓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政商关系既亲又清,集聚效应越来越强,成为众多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形成了“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集聚效应。

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园集中集约建设集研发、科创、商务、生产为一体的专业产业园。园区主要建设6万平方米商务大楼一栋、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2栋企业研发中心,目前园区已入驻和而泰、匹斯通、南涡集团、特一阀门等2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一流的企业创新和研发能力,这些项目成色足、质量结构好,产业带动能力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随着广东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建成达效,临颍县将在智能制造产业方面持续发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等级,将园区发展成“高精尖”“新强实”,成为临颍县“推进创新发展,夯实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项目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达到35亿元,利税可达3亿元,吸纳产业工人2000余人。

“从项目的签约、策划、建成、投产等等这些环节,要建立全链条的保障机制,特别要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这个机制,全力保障今年临颍县项目顺利投产达效,为咱们县扩大有效投资奠定良好的基础。”临颍县经开区陈召辉主任表示。(韩静 卜小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