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椹涧乡:乡村风貌大改造 人居环境“颜值”高

2023年03月17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干净整洁、宜居优美的乡村环境,建安区椹涧乡凝聚工作合力,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以文明之举引领家家户户,不断开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阳春三月,走进椹涧乡西辛庄村,只见道路宽阔平整、房屋错落有致、河水碧波荡漾,不远处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打扫环境卫生,清理沟渠杂草,忙得不亦乐乎。荒坑改造变鱼塘,也是西辛庄村环境提升的一大项,改造后的鱼塘种植莲藕18亩,每年五月一日在这里举办垂钓比赛,春节每位村民还能分到2条鱼,15斤莲藕,不仅发展了村集体经济,还为村里带来了文旅产业的新发展。目前西辛庄村户厕改造进度已全部完成,改造荒宅12处,村内处处释放着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红利”。

来到王信庄村,一幅美丽宜居、移步易景的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道路整洁干净,绿化错落有致,红叶李、樱花竞相开放,春天里的王信庄村,处处散发生机活力。该村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修建拓宽主干道5公里,提升打造荒坑六七十米,果树进村3000多棵,扮靓乡村新颜值。

孙庄水库位于椹涧乡椹涧沟上,水面面积330亩,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库。目前这里发展成为群众垂钓的休闲娱乐场所,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忽亚楠 姚静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