邺风丨念头

2023年03月17日12:05

来源:安阳日报

  念头

  旻文

  风不停地吹着,气温也随之下降,每个季节都有其任性的一面,春天也不例外。近来产生不少念头,都像是突然冒出来的,又像是早就澄思渺虑的。

  想必事已至此,就不得不接受想要顺理成章地成为突然冒出来的想法的践行者,好在想法都是好的——如果确有好坏之分的想法的话。

  比如我想赚钱,这是非常实际且毋庸讳言的。想赚钱看似俗气,却又显得格外上进——姑且用“上进”这个词来表达一个金牛座的内心独白吧。想赚钱的想法人人都有,我的这个想法不仅仅在于钱,还在于赚。

  也就是需要有一个过程,从而实现一个期许,达到一个目的,并非盼望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能砸到我头上。我想,赚钱的意义在于有事可做,进而有钱可赚,并非无所事事、坐享其成。

  当然,这也是需要有某种程度上的把控的,人的一生中,忙碌充实、勤奋刻苦固然重要,但享受生活、知足常乐同样不可或缺。

  毋庸置疑,要想使想法变成现实其实相当困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机会总是转瞬即逝,且悄无声息。因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至理名言尤显得不无道理。

  事实上,那一定是充满冒险主义精神的,不可能顺风顺水,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更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不断打磨,积累,拓展,完善,臻至。那是需要一定魄力和毅力的,更需要一定的勤奋和坚持,也需要一定的洞察和析别。

  窗外风起云涌,内心波澜不惊。要在残酷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更需要气定神闲,宠辱不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