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打造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2023年03月17日12:12

来源:安阳日报

  新闻发布厅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打造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李慧 郭有明 文/图

  3月15日,记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做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围绕重点场所“六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聚焦示范点位路口、路段和商业街区、场站,严查、严管、严控、严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创文”交通秩序治理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乔保平介绍,在严管重点违法行为方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针对市区重要路口、重点主次干道,依法重拳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紧盯问题导向,注重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2022年以来,全市共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近万起,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近3000起,交通秩序治理成效明显。

  在强化电动车统一标识管理方面,该支队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车辆管理工作实际,采取流动安装和固定挂牌“双管齐下”模式,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了我市电动车上牌率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

  在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方面,该支队强化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管理,创新路面管控手段,开发使用智慧劝导小程序,加大对未佩戴头盔人员的警示教育力度。目前,全市平均头盔佩戴率从2022年年初的不足10%提升至70%左右。

  在加强交通设施维护和管理方面,该支队持续在交通基础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上下功夫,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对交通设施进行及时更新,对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对交通护栏进行不间断清洗,全面启用市区路口语音提示装置,在提升“创文”工作质量的同时不断为我市城市形象和风貌增光添彩。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生活更美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倡议: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