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主持召开安阳市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17日12:16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记者 李扬 赵文静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王新亭、王红兵、贾晓军、王金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常慧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审查或讨论通过了各项报告和文件,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一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纲举目张抓工作,开足马力拼经济,加速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二要坚定不移守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全面梳理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坚定不移惠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贴近群众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民生事项,在住房、就业、教育、就医等方面持续发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