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2023年03月17日12:16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安阳篇章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3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高永、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树文、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这次全国两会选举和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待、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袁家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着力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注重广泛多样,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优势特色,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使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更加精彩的安阳篇章。

  袁家健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一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聚焦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凝聚各方面资源力量,确保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二要始终激发改革开放内生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始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安阳实践,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凝聚强大合力。四要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加强耕地保护,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让老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要始终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开展好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年活动,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持续深化“六防六促”“双提双知”“三不五到我来管”等行动,全面排查邻里、家庭、情感等矛盾纠纷,着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六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考核机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照顺作了题为《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