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干部网络培训工作连续三年被表彰

2023年03月17日1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2022年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焦作市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3名同志被评为年度学习之星,21名同志被评为年度优秀学员。

近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焦作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线上学习作为培训的主要形式,充分发挥“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作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安排,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能力提升需求,创新开展专题学习月活动,实行一月一主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学习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2022年全市共有19282名干部参加在线学习考核,参学率、学时任务通过率均为100%,人均学时达158.17。

安排部署早。年初下发工作通知,明确年度学习重点和时限要求,按月下发工作提醒,对学习内容、学时进度提出具体要求,真正把在线学习“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同时定期对各单位即将离退休学员和新进学员信息进行梳理统计,完善系统学员的新增、调入、调出等工作,确保全员参与、高效学习。

突出重点学。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和主课,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碳达峰碳中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十大战略”等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干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学深学透理论、学精学细业务,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

考核管理严。坚持“月通报、季反馈”制度,对全市参学人员在线学习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准确掌握学习进度,对后进单位进行通报,促使其自我加压。同时,针对“零学分”的参学人员,提醒其参学单位分管领导与“零学分”学员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教育督促,帮助查找问题,促使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焦干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