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雅社区:健康义诊送身边 服务百姓办实事

2023年03月17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联合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 服务百姓办实事”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防病治病意识。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认真倾听他们陈述病情,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为儿童测骨龄,给成年人进行骨密度和甲状腺B超检查。然后再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提供出可行的就医方案,给予合理的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详细讲解,让居民了解疾病的危害及如何防治,鼓励社区居民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为300余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接待问诊咨询群众40多名,接受义诊的居民纷纷为医生和志愿者点赞!“我们通过义诊活动不断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医疗知识,让基层群众真正的认识疾病,正确对待疾病,提高大家的科学防范意识。”志愿者魏钰睿说。

文雅社区此次开展的义诊活动直击基层群众挂号难等问题,提高了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增强了群众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帮助群众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文雅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把好事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宋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