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五星”引领产业兴 照亮群众致富路

2023年03月17日12:44

来源:大河网

查看蔬菜长势

大河网讯 “我专门负责蔬菜大棚的除草、施肥和浇水,一天能赚70块钱,天天都有活干,在照顾家里的同时,又把钱赚了,一举两得。”3月16日,农户宋爱琴在郏县王集乡竹园寨村大棚内边干活边对笔者说道。

走进王集乡竹园寨村,一大片整齐划一的现代化标准蔬菜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棚内的上海青、小白菜长势喜人,郁郁葱葱。

大棚内蔬菜长势喜人

“再过一个礼拜,上海青、小白菜就可以开始销售了,由于提前联系了平顶山丰来市场,今年的销路也不用愁了。今年我们村20多个大棚预计出7万斤左右,按照目前的长势,按批发价0.6元/斤计算,预计这一季可卖4万元以上。在种植户增收的同时,每年的固定收益也为村集体带来了收入,百余座大棚需要大量工人,也让周边群众不出门就可以把钱赚了。村集体增收的同时,也有了资金开展村里人居环境整治、道路绿化、路灯安装等工作。”竹园寨村党支部书记伊锡钦介绍道。

“王集乡将持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争先进、立标杆,力争做强特色产业、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群众幸福生活。”王集乡乡长赵黎阳说。(蔡长伟 付金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