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拼抓”行动助推“逍窑妙境”建设提速

2023年03月17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总感觉缺个主心骨,现在有了项目临时党支部,不仅为我们提供规划指导,还帮助办理审批手续,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实在是太好啦。”3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董事长赵红云对项目临时党支部发挥的作用赞不绝口。

“逍窑妙境”高端民宿度假区位于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总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2022年7月,卫东区引进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土寨沟村及周边战备粮库、烧砖窑、乡村民居、采石场等资源,着力打造高端民宿项目。项目建设以来,该区以“拼抓”行动为抓手,探索“党建+民宿”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项目临时党支部把党员凝聚了起来,让先锋模范的作用看得见、摸得着。”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海铭说。项目临时党支部明确抓党建就是抓全局、拼经济就是拼党建的理念,以系统新思维规划特色发展新蓝图,打造“民宿+文旅”相融合的项目品牌。将设岗定责、先锋评比等党建载体贯穿到项目攻坚全过程,以问题思维聚焦“拼经济、抓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搭建“一核多元”议事协商平台,以项目临时党支部为核心,协调投资方、建设方、村委会参与联席会议,将问题清单变为履责清单,持续发挥党建统领力,打开“拼抓”行动新格局。

卫东区以“组织聚力、干部抓细、破解难题”为主线,将项目一线作为干部提能增才的培训场、奋勇争先的竞技场、摔打锤炼的主战场。该项目前期面临拆迁等难题,临时党支部运用“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机制,打好感情、道理、法律三张牌,赢得了群众信任和支持,在较短时间内成功破解难题,为项目施工扫清了障碍,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

卫东区通过“小圆桌”寻思路、解难题的形式,优化“顶层设计+基层创新”推进机制,积极对接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和平顶山逍窑妙境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旅游管理、规划建筑、酒店服务等专业人才实地考察调研,创意打造融合工业风、田园风、自然风的三大文旅场景,因地制宜配套相关服务设施,重塑符合现代人消费行为的文旅休闲空间,努力打造新潮“乡村会客厅”,最终形成以高端民宿为主、夜生活为辅、综合体验课程丰富的休闲度假区,辐射带动周边农产品加工和特色农产品种植,为壮大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蔡长伟 朱江淼 樊宗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