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全力抓好高速沿线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17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村高速沿线两侧,挖掘机正忙着往卡车是装填到建筑垃圾,旁边的志愿者则忙着平整地面,捡拾杂物,周边的环境变得越变越整洁。

高速沿线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全面提升城市“第一印象”,湛河区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按照“属地管理、职能部门配合”的原则,下达动员令,要求姚孟街道、九里山街道、河滨街道、荆山街道常态化做好高速沿线生态环境治理,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环卫局等单位全力提供设备、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改善高速沿线路域环境,做到可视范围内环境安全、卫生整洁、秩序井然。

环境提升,事关你我。接到动员令后,辖区基层党政机关积极调配人员,组织500余名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一线参与环境整治。属地街道和职能局委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30余台,加班加点清理杂物。党员干部奋勇担当战一线,一些村民深受鼓舞,也主动加入到整治队伍中,高速沿线两侧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

 “高速沿线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关乎民生,关乎城市形象,关乎长远发展。”湛河区政府副区长李永浩说,该区把高速沿线生态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实现城市提质的常态化工作去抓,厘清职责,压实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督导问责,严奖惩、重实绩,形成沿线居民自觉维护,属地街道狠抓落实,监管部门长期督查问效,以齐抓共管严防问题反弹,加快生态修复,打造出富有地域特色的高速沿线景观带。(闫哲 张旭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